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珍惜時間(補文)

  古人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認為這句說話說得很對,我們不論做什麼事,有一樣非常重要而且絕對找不到東西代替的,就是時間。燕子在冬天飛走,會再回來,花枯萎了,會再開花,只有時間和他們不一樣。它過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就算你有多麼的金錢,多大的權力,都不能買回一秒鐘的時間,由此可見光陰是很可貴的。但是有許多人,把它輕輕地浪費了,實在太可惜。我們既然知道時間是多麼可貴,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利用它呢?我們應該實行規律生活,做事要有毅力,要把今天的事今天做完。
  我曾經看見許多同學,因為只顧玩樂,令到功課跟不上人家,於是怨天尤人,裝著後悔的樣子,他們把寶貴的現在放下不管,並且驕傲地說:「下次我一定考第一。」我覺得他們只是這樣空想將來的人真是十分可憐哦。我爸爸常常和我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現在播下種子,將來才能開花結果。現在多流一滴汗,將來就會有多一分收穫。」換句話說,現在你不努力,將來就不會成功,將來不能成功,也是咎由自取而已。
  過去好像一件破爛的東西,無法修理,只能夠重新再做。所以,凡是要成功,有光明的前途,享受美滿的人生,必須從現在做起。我們在這個讀書的時候,如果能好好地把握住現在,我相信定能成功創造偉大和不朽的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