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多元智能挑戰營"---參與後感

我的朋友總對我說:"你還真笨啊!明明知道參加這個挑戰營就等於"体力營",少一分体力都撑不下去的,你居然還要參加,真係自討苦吃啊!"對於朋友們的笑話,我一笑置之,因為我知道他們還沒嘗過步操一個多小時,然後被教官稱讚那種欣喜的感覺;我知道他們沒還嘗過征服四,五層樓高石壁的成功感和刺激感;我知道他們還沒嘗過夜深人静時和老師互訴心中情的那份激動.所以我想沒有參加這個營的同學真不幸運啊!他們不仅夫去了挑戰自己的機會,他們還失去了認識自己,面對自己,接受自己和突破自己的機會.

曾經有同學這樣問我:"這個五天裏你學習了甚麼?"我一本正經地回答他:"守紀律,聽長官的指示,合作精神......"誰料那同學卻笑說:"什麼嗎!還不都是些平常事,這還用學的嗎?"當然,守紀律,聽指示,合作精神這是不用特地去學的,仅管這些都是老生常談的事,但在現實中又有誰能一一實踐呢?這個營正好讓我可以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為自己的未來作打算.

1 則留言:

  1. 嗯嗯,
    我贊同啊,
    沒去參加的人還真是可惜呢…
    跟你有着同樣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