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閱讀報告

     可能這世上有些人會認為自己所擁有的健康都是必然的,他們不會想一想在這世上的確有很多人身患絕症,正在等待死亡的來臨。
      當我看過《浪花在微笑》這本書後,我便明白到一個人患病是多麼的痛苦,還有愛情的魔力。書中的男主角和女主角是一對熱戀中的情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不幸的是,女主角突然發覺自己的身體有點不妥,所以她便找她做醫生的男朋友替好檢查,她的醫生男朋友心感不妙,建議好去看一看醫生,當女主角看完醫生後,一個令人痛心的消息傳出,原來女主角患上了乳癌。女主角提出想去美國接受治療,所以男主角就依依不捨的與女主角道別。
       書中有一個情節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那就是當書中剛剛說了女主角去了美國醫治癌病時,男主角寫了一封情信給女主角。這看似沒有甚麼特別,我所說的特別就是在那章節的尾部,男主角在整個章節的最尾寫了一句:「慧心(即是女主角的名字),明天你該可讀到這封信。你知道我每次放假,總會到你的靈位前燒一封信給你的。」起初我以為作者是寫錯了些甚麼,明明女主角在美國,要寄一封信到美國是沒可能只需一天的。但到後來我看到最尾那句我才知道原來作者沒寫錯,我也是在這兒知道原來女主角已死了。
         一對本來很幸福的情侶,上天竟然要白白把他們分開,令他們不可以白頭到老,女主角偏偏就患上了癌症,過著痛苦無比的生活`。而且,在女主角最需要別人,特別是男朋友的支持時,男主角又偏偏不在她身邊,又不可以看到自己女朋友的最後一面,這個故事實在結束得特別傷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