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浪花在微笑》閱讀報告

《浪花在微笑》閱讀報告
  在《破碎的杯》一文中,作者與他的小學及中學同學林木森在一次求診的過程偶遇,可見作者跟他十分有緣份。作者至今仍留着林木森送給他的杯子,並想起了當年他把杯子打破了又黏合好,他亦為此事深感歉意。我認為他是一個意氣用事及妒忌心重的人,林木森一心想贈予自己親手製作的陶器給他,想不到他居然大發雷霆,把杯子扔摔壞。另外,他又喜歡上了他同學喜歡的人,並得到了一個愛人,失去了一個好朋友。如果我是他的話,我會選擇友情而不選擇愛情,因為「愛情如酒,朋友如花;酒香一陣,花香一世」,我亦認為友情比愛情重要。不過既然他選擇了愛情,應該有他自己的理由。
  在《血的贖罪》一文中,鍾教授的父親鍾老伯常說「有一次,一個女人慘慒日本鬼施暴後,成功逃出生天,但過了半個月,她自動投日軍懷抱,她齊說要把性病傳開去……真好笑!」我見了後,禁不住笑了出來,那個女人居然想到把性病傳開去的這個念頭!但當鍾老伯在下一次情況危殆入院時,他又繼續說那個笑話,但今次他對鍾教授說那個女人是他的母親。突然,我感到不好笑了,亦認真起來閱下去。原來鍾教授是日本鬼的孽種,我認為教授當時一定感到驚惶失措。但在最後,鍾老伯在生死關頭獲鍾教授相救,鍾教授真是偉大呢!他輸入了人體二分之一的血給鍾老伯,現在他們血濃於水,總算有了血緣關係了!因為作者的這番話,鍾老伯終於放下心頭大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