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浪花在微笑》的閲讀報告

《浪花在微笑》這本書的作者是區樂民。但區樂民的正職不是一位作家,而是一位醫生。所以這本書講述了很多區樂民平日在醫院工作時的所見所聞和一些感人的事。在這本書裹十四個篇章,而我就最喜歡篇章十一至十四。這四個篇章都是在講述區樂民和他的女朋友慧心的不幸的事。
這件不幸的事是指慧心一次意外地知道自己患有第二期乳癌。之後慧心便進行化療來醫乳癌,進行了三次化療後,醫生說只要五年內沒有不復發就算治癒。而且他們打算如果沒有復發的話五年後結婚。正在他們覺得前景變得明朗的時候,可惜天意弄人……. 慧心便突然在這時突然復發,而且證實癌細胞移到右大腿骨,慧心的癌病惡化至未期。
一年後,慧心離世了。區樂民的房間全都是浪花的照片,從此可見他不能忘記慧心,還是深愛著她。因為慧心說過:「如果你看到浪花對你微笑,你要知道,那就是我。」
看到這裹,我的淚水已不停向下流。為什麼其他人都可以白頭到老和快樂地在一起?而上天就要對他們這樣殘忍,一定要令他們陰陽相隔。我看完這本書後,我更加會珍惜身邊的人,不論是親人或是朋友。我真的很愛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