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慧心與學明

「我深信,天地間有一股肉眼看不見的情,籠罩著萬物,令我們懂得去笑、去哭、去愛。」──引言《浪花在微笑》
《浪花在微笑》是作者區樂民,這是他第一部長篇小說,情節是圍繞主角沈學明在醫院的所見所聞和他與女主角唐慧心的愛情故事。在我的眼中,沈學明是一個粗中帶細的人,有時他的行為是有一點魯莽,但他的出發點是好的,不是嗎?之餘唐慧心,我在故事的中後段,越發喜歡她了,她蕙質蘭心,她高貴迷人,她幽若如蘭......她的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不枉沈學明對她痴心一片。
而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情節是「固執的情書」,我看到這封信時,不僅看出了沈學明話內行頭中的真摰情感,還有些別的,是晶瑩剔透的眼淚、是揪心揪肺的難過、是象徵離別的楓葉.....是別的,而我不知道,慧心,你真的捨得離開沈學明麼?你忍心沈學明天天過著沒有你存在的生活嗎?
最後,希望大家在看到浪花時會想起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