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閱讀報告

當我看著書面的題目,我十分好奇,心想:浪花在微笑?並不懂得它的內心在沉思什麼。之後,我就不知不覺地打開書本,然後,我就融化了書中的故事,是多麼的寫意呢﹗
故事中的作者是一名扛上了人的寶貴生命,並不能有任何的錯失─妙手仁心的醫生。若能我有個機會,我願請問他們為何會選擇這行職業呢?在看前本書之前,我認為世界上有無限個若果,如果;但當看完這本書之後,我得到的啟示就是人只要盡力,盡你所能,就並不會遺下任何遺憾,悔疚,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在這本書中,分拆不同的故事,最深刻的故事是不可思議的愛情。這個故事是十分有意思的,因為我十分認同愛情是一種很奇妙的魔力,是多麼不可思議,變化多端的。故事中的作者因愛上了一位女士就犧牲了一位知心的朋友。作者認為世界上真的很不公平,並沒有兩全其美,完美的東西。我也認同這個看法。最後,作者選擇了女士。相隔十多年,竟然相遇在醫院,大家也不約又同地尷尬起來。在到這裹,我想問道作者:你有沒感到一絲的遺憾或後悔嗎?之後我追看下去,答案已經不知不覺地提供出來了。跟著看下去,發現作者是一個十分有情趣的人。若能我能代入他的女朋友角色,我認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得到了啟示後,我認為自己變得充實起來,恍然大悟。但遺憾地浪費了十多年的光陰,亳無目的地過十多年時間。現在,我只能做好自己的本份,這樣就不會徘徊在逗號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