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閱讀報告 - 浪花在微笑

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就像浪花一樣,都會有高有低。儘管作者說這是一本長篇小說,但我反而覺得這是一本散文,一本言情的散文。我雖然不像其他讀者一樣,它不會令的又哭又笑,但我依然感受到作者所寫出的情。

在這散文中,作者所寫的一言一語都有當中的道理,言而,這些字句都令人十分贊同,尤其在愛情方面。當中最令我深深吸引的就是《不可思議的愛情》,它道出了不少既有道理,又引我發笑的句子,就像這一句「無論多正常的女人,也會重複問一條問題──你愛我嗎?」,這句話指出女生天生嘮叨的性格,它又像描繪著我們班的某位人;它又寫了幾句有意思的句子,例如「世間星星眾多而美麗,不值得為了一、兩顆而放棄整樽幸運星」。

而說到最有趣的就是最後一章《浪花》,這一章雖然字數又少,表達的又不多,但我反而覺得夠特別。這一章主要的只是那一封信,書中的女主角慧心寫給書中男主角學明的最後一封信。我覺得這不但不是一個悲傷的結局,而是一個圓滿的結局,因為他們雖然分開了,但他們就永遠永遠的掛念對方,慧心她寄託她的情感給廣闊的海洋,而學明每天都看到浪花湧起,尤如看見慧心的笑容,好像還在彼此的身邊。

縱使我們大家現在還在一起,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談天,但終有一日都會各散東西,希望大家都會像書中主角,看著同一月亮,掛念著一起學習的歡樂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