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浪花在微笑book report

還記得我一聽到我班中文科老師-陳sir,他一說我們要做中文閱讀報告,心裡總是不憤的,你可知到500字是要花多麼困難。但當我一開始打開這本書,我隻手就不其然地播過一頁又一頁。今次我看的書是"浪花在微笑"這本書是區樂民的一本小說,當我看完這本書書之後,我發現區樂民我人生觀很簡單,只求快樂。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有一個故事想和你們分享—固執的情書,這個故事是講述一個女仔,她有了一個慢性腎病,這個病是一個絕症,可憐的是她更有一個未婚夫,而作定者以一封情書去包裝全個故事,一如書名。這個病一叫白若蘭,她每日要接受三次洗腎,過程中要把兩分升的液體放入腎內八小時,你可知到是多麼的辛苦。有一日,白若蘭回來覆診,她和區樂民說她下星期要到外國換腎,如果成功便以後不用再洗腎。可惜事與願違,她的手術失敗了。"白若蘭過身了,下星期出殯。"一封信把區樂民的心情打到谷底。在靈堂上,白若蘭的未婚夫哭得不再停下來。這就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看完這個故事,我在情書之中看到了很多情句,作都的一字一句也表露出他心內的每一種感情。我更知到人生沒常我道理,一生中有很多東西都是你沒法控制的,想要不能,不想也不能。在結束之前,送你一句句子"世界上所有的快樂都包含痛苦,因為萬物都有終結,快樂我盡頭是失落、孤單和淚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