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港鐵擬建屏風樓 3校變夾心 天榮站4幢橫排 間距5至7米

明報專訊】環保觸覺翻查港鐵提交城規會的文件,發現港鐵計劃在天水圍天榮站上蓋發展的項目,不僅「發水」,而且是高密度屏風樓。資料顯示,港鐵擬建的4座樓,每座高40層,而且尚有1層停車場及1層會所平台。該4座樓幾乎「一字排開」,最窄的座距只得5米。在輕鐵站對面的3間學校,日後有可能會被天榮站項目和嘉湖山莊夾在中間。有校長表示關注,指距離較遠的高樓數年前落成後,學校通風已明顯轉差。元朗區議員李月民亦批評港鐵建屏風樓,單是底座估計已有6、7層,可能影響附近多個屋苑和學校,估計會影響10萬居民。他說,上月區議會 曾討論相關議題,出席者一致反對,要求港鐵修改地積比。他引述港鐵指出,會在個多月後再回覆。他說港鐵若一意孤行,以此模式發展,定會聯同居民代表等採取行動反對。


感受:由這份報道可以看得出,港內的商人可以為了利益,而做甚麼事都可以。我聽過一個諺語,雖然有點粗俗,但都值得分享,那句就是「見錢開眼」。從字面上可以都可以清楚理解得出,那些人如此自私,完全妄顧市民的健康。今次更令人髮指的是,他們今次受害的是,一班無辜的學生。根據報章指出,在這個項目建成之前,那裏的空氣通風已經每況愈下,如果大家加以想像,如果這個項目建成後,那裡的情況大家都不敢想像會變成怎樣。究竟真正的營商方法是怎樣?是可以如此沒有人性嗎?是可以如此自私嗎? 答案是甚麼,大家都很清楚。

我有一個事例都很想與大家分享,這件事與我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我的家是在一個屋村,而這個屋村內有一個美食廣場。幾個月前我們收到消息,話說我們的美食廣場將會改變成一間快餐連鎖店(本身我們的美食廣場是有不同公司併合為一間美食廣場)。但我們的管理處沒有公開真相,並刻意隱暪真相,直到要叫本身的公司搬遷時,才厚顏無恥地說出真相,但這個問題並不是令我生氣,最有問題的是他們(管理處)可以因為利益而奪走我們的福利,諮詢又不做,一意孤行去改變,不理會我們的意見。但最終的原因是因為利益,「見錢開眼」。最終,這一個那麼好的美食廣場,就這樣變成了一間沒有美食選擇的快餐連鎖店。所以真正的營商是怎樣,大家心裡應該有了個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