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讀侯文詠《淘氣故事集》有感

在這復活節假期時,每天都是呆在家中(當然不是啦,某些人很可惡地給我們不少功課!!),坐在家中沒事做,就拿起了早前老師派了一本書讓我們閱讀,書名為《淘氣故事集》。初時拿起這本書時,本想以為這本書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我閱後,不但沒有厭倦這本書,而且令我非常喜愛,還重新閱讀過幾次呢!
一看這個詞彙:淘氣,就知道整本書是否好看了。因為本人喜歡比較趣味性較強的書本,因此看到這本書時便愛不釋手。這本書是講一個天生淘氣的男孩闖上的小禍事,而且記敘他日常所遇到的傻事,舉例來說:男主角他因為吳美麗的作文得到校長的讚賞,心中不憤,決定又作一篇文作去投稿,怎想到他那麻煩的妹妹也要投稿,因為能力問題,要求哥哥幫她作。結果他們兩篇作文都能夠投稿,妹妹知道那篇作文大部份都是由他哥哥作,她心中害怕,多次問哥哥是否會被人懷疑。而最後哥哥都沒氣去答她,只好嘆氣。
我認為這本書非常好看,人物刻劃生動、真實。它由第一章已經間接帶出主要角色的性格。故事情節細膩溫馨。而當中道理雖然很少,但由我自身看出,我認為童年無忌。我們雖然童年經常做不少麻煩出來,令我們的父母擔心,但都對我們以後沒有太大影響,我更認為對未來有一家的好處。當你不再年幼時再想一想你的童年,多麼滋味啊!
香港人生活急速,吃一餐都不出十五分鐘,很難有一刻心身平和的一刻。這本讀物可以成為香港人的歡笑星,亦可以成為一部錄影機,不斷回帶,重新投影我們的童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