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一個悲傷的故事

你知道嗎?在我還沒找到你的期間,我曾經聽到一個悲傷的故事呢……

「小姐,你可以聽我說一個故事嗎?」一個有着墨綠色的長直髮,寶藍色雙瞳的少女突然出現在我的身旁。好吧,這一世的我擁有以前所有的技能,其中一項就是陰陽眼,而現在我可是身處在自己那個偏僻的公寓,重點是這個女生竟然可以無聲無色地突然出現在我的旁邊,她肯定是,呃,你知道的吧?

「怎麼會找上我?」我只是出於好奇的問問。「因為,我知道你跟普通人不同,而且可以幫我說給其他人聽。願意嗎?」那少女淡淡的說着。我點點頭,傾聽着對方的故事。

在一個還有貴族的王國裡,有一個芳齡十八歲的少女。她的名字是藍,出身於一個不算富有的家庭。她很早就懂事,所以在小時候已經幫母親做家務,有時還會幫忙到市場賣一點母親做的衣服,以幫補家計。就在藍十六歲的時候,她決定出外工作。作為一個經常幫忙做家務的女性,她當然選擇了女傭的工作,剛好一個貴族需要再多一些女傭,所以藍就被僱用了。

「那時候,一切還很好的。工作雖然多,但酬勞一點也不會給少,我還可以成為家庭其中一條支柱。」藍淡淡的說着意味深長的話。

有一天,藍遇上了改變了她一生的人。那時候,在她在市集採購完食材後,她沿着薔薇園的小徑一直走,碰上了那個人。那個人正是改變了她一身的人-那個貴族家的長子,安迪。安迪是個十分俊美的青年,有着黑色秀髮,藍色的鳳眼,聲音更是能迷惑人心。藍一開始就是被安迪好聽的聲音吸引,那沉厚的磁性聲音,把藍的心奪去了。安迪每句話,是甜蜜的甜點,令藍心甘情願的沉淪於此。


最令藍相信安迪是真心的一件事,就是在她外出採購的時候,她遇上了危險,安迪竟然奮不顧身的救了藍,弄得自己受傷。



「可是,甜美的東西,始終是有毒的。」真是一句,對極了的說話。


在跟安迪交往了數月,藍有天竟然看到了安迪在他自己的房間抱着另一個女人。藍止住了呼吸,稍稍的靠近門邊聽着。「安迪……那個女人,就是叫藍的那個低等的下人,你何時才玩厭她?」「都差不多了,我幾乎感覺不到新鮮感。」藍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就殺了她就好了。用不着這麼麻煩。」然而,最令藍不敢相信的,是安迪的那句話。


『就跟以前一樣,把她的手手腳砍下,聽聽她的慘叫聲當作餘興節目也好。』


痛心的感覺在不停的擴散開去,隨之而來的是恐懼感,那種寒冷到極點,隨時可以變成冰一樣。藍的身體忍不住抖,心口那種壓迫感更是強烈得要把她壓成肉醬。藍的腦海閃過安迪的話,想到以前安迪跟其他女人在一起,玩厭了就殺,就感到十分噁心。對安迪的印象已不是什麼迷人還是俊美了,而是恐怖、冷血、令人作嘔了………



藍向後退了幾步,卻撞到了什麼。「你在少爺的房門前做什麼啊?」原來是管家……「究竟發生什麼事?」安迪走出來,看到藍在這裡,神色閃過一絲冷森。我直視他的雙眼,因為現在迴避他的眼神,就等於默認自己聽到了他們的對話。「你先退下。藍,跟我進來。」安迪把管家叫走,並示意藍跟他到房間。這意味着什麼?他要實行他所說過的事情了。



「死,我不怕。可是,我恨他。死後的我,看到有不少跟我一樣因為安迪的所作所為,而無法安息的鬼魂。於是我決定報復,讓他好好享受被撕裂的快感,也讓我們好好的享受宰殺和虐待他的快感。呵呵,那時我可是很開心啊。」藍一副幸福的樣子。「之後,我們當然不會讓他好過。我們連他的靈魂也吞噬了,很好吃的啊,可惜不會再有機會嘗試囉。如果不是的話,我一定會請你試試的。呵呵。」她笑得一臉愉快,我當然是不作聲啦,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好啦,我是時候走了。我還要將故事傳給其他人呢,有緣的話,就再見吧。」藍揮揮手,然後化作煙霧消失了。好吧,我當然不希望再見到她了。不過,她的故事,的確是挺悲哀。被人背叛的那種感覺,真的,比死還要難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