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天災無情,人間有情

日本這一次地震,引起的核事故令人人心惶惶。這一次核事故,令人類重新明白核發電的危險性,亦喚醒了人們那顆善良的心。這次事故的發生令全球人手牽手共渡難關,危難當前各國也援手協助,互相幫助。 天災的發生,令當地人與家人失散,家園盡毀,甚至家人們都死於非命,這只不過發生在那一小時或幾分鐘之間,但改變著你今後的生活。

天災的發生,更令人們反思一下在危難當前甚麼才是最要緊的。金錢並不是生活中的一切,親情,友情等等一一都比金錢重要,錢沒有了可以再努力工作再賺過可是親情,友情沒有了就是沒有了不能重來。天災的發生我們不能控制,更不可阻止,而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不是要找出方法去防止下一次天災的發生,而是努力重建家園,從災難之中重新站起來。因為與其去控制阻止一些不可能阻止的事那倒不如解決一些眼前的問題和珍惜眼前的一切。天災的每一次發生,不就是每一次也教導著我們「珍惜眼前人」的重要嗎?其實我們每一天只要活得充實便不會帶有遺憾,不會後悔。

「天災無情,人間有情」,這句說話體現在每一次天災之中,亦令我感受深刻。看到新聞在報導災難後那妻離子散,一片廢墟的場面。我心裹有種無名的刺痛,我們生活在同一天空下,但情況卻截然不同這時我感到我自己生活在香港這片福地是無比的幸福。在這我衷心祝福受難者以後生活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