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火車頭歷險記(下集)

  上一集提到我終於離開了人煙密集的市區,開始展開了新生浩。但多天的行駛令我筋疲力盡,所以我要找工作和去填飽燃油箱,但在找工作的途中卻有些阻礙...
  經過多天的旅程來到這裏,我開始找我的新工作,去過觀光火車公司、旅遊車公司等,但都沒有一間願意給我工作,說我是第一代智能科技,又舊、又殘又笨重。我心灰意冷,肚子又十分饑餓,只好去最後一間運木材公司找工作。那間運木公司願意收留我,但要我運一噸木材才能換一餐吃的燃料,我的肚子愈來愈餓了,只好苦苦地答應。
  答應過後,那間運木公司給了我一點吃的東西,跟着我便要去工作。我要將木材從三千米高的樹木運下山,而一次只能運二千公斤木。沉重的木材把我的制動器、車輪和車廂壓壞了,我真的後悔來到這片鬼地方,但卻沒有足夠的燃料回家,只好留下來。
  一天下雨的日子,我運着木材下山。來到一個十分陡峭的山坡,發現制動器失靈了,停不了車子。車速愈來愈快。「救命呀!救命呀!」我大叫,但沒有人聽見。我便連車帶木跌進山谷底,我的零件四散,變成了一堆廢鐵。我又害怕又傷心,「當初我便不應離家出走!」我心想,但現在後悔都沒用了,想着想着便睡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處於維修廠裏。原來我出走後,控制員一直在找我,他們發現我的時候,我已橫躺在山谷底了。
  正巧合,公司要改造一部列車,他們正在煩惱要改裝或是購置一部新的列車。正好我的出現令他們解決問題,我將要變成一部最新型號的智能列車並行駛新的路線。這次出走真不枉此行,真興奮我將會變成怎樣的樣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