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29歲女成英最年輕祖母 兩代同14歲懷孕

29歲女成英最年輕祖母 兩代同14歲懷孕
【明報專訊】年僅29歲的女子約翰怎麽也想不到,自己即將「榮升」英國最年輕的祖母,因她14歲的女兒懷孕了。
約翰一直希望女兒蒂亞不要重蹈她年輕時所犯的錯誤,就是在14歲時懷孕生女。豈料女兒如今竟也在14歲懷孕,「我最壞的噩夢是蒂亞重蹈我的錯誤,年紀輕輕就懷孕。(當我發現時)我臉色蒼白,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哭泣。」但驚愕之後,這名年輕祖母表示會做「任何事」撫養孫子成人。她目前在一家咖啡店做侍應,周薪92鎊(約1160港元)。
孫子8月出生 六代同堂
蒂亞與她稚氣未脫的15歲男友威廉姆斯表示,他們會證明自己年紀雖小,但可以照顧小孩。但蒂亞的父親戴維斯對此卻不樂觀,他在幾年前與蒂亞母親約翰分手,他表示自己年輕時也曾以為會永遠和約翰在一起,共同撫養女兒,「但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做一個父親,我自己仍然是個孩子。」
蒂亞與威廉姆斯表示,他們一直有使用安全套,因此他們視這個孩子為福分。兩人的孩子將在8月出生,屆時這個家庭將是六代同堂。
我認為蒂亞和威廉姆斯連自己都不能好好照顧自己,更何況照顧一個嬰兒?他們的心智還不成熟,根本就不能照顧好一個嬰兒,而且他們還小,還未接觸過,還未見識過,就要負責起如此沈重的責任了。因一時衝動,就一生後悔,這樣值得嗎?他們心智不成熟,缺乏經濟基礎,而他們的孩子在資源缺乏的環境長大,他長大後有可能都會成為14歲的媽媽‧一直一直下去,他們的曾孫、曾曾孫都很大機會成為14歲的媽媽或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