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我的最苦最樂

  我現在的心情十分不安煩躁,因為今天是我這個星期最多工作,最多事務,最多責任要負責。十萬樣工作要你做,負責的事要做好,如果做不好的話就得不到人們的信任,人們對你失去信心,所以我認為人生最苦的就是維持不同人的人際關係。在別人面前做另一個自己,要令自己看起來比較體面,得到人們的信任。可是!這太困難了!只有要任何事被人發現了,只要有任何事做錯了,只要有任何事忘記了,我們之間的關係便會破裂,就算修補好,也會留下一條條的紋。
  我在學校一直都是另一個自己,我承認,我在別人面前不會很容易地表露出我真正的自己,只有相處過多年的老友,才會來表現出我真正的自己。為什麼?因為我實在太過害怕失去,我害怕我們的關係會有一條條的紋。有人說,看一張有一點黑點的白紙,不是去看那個黑點,而是去看看那其他白色的地方,可是我做不到,我十分介意那個黑點。每天的晚上,我都難以入睡,不停地想我今天做錯了什麼,別人對我的看法,我在他們心目中有沒有改變,好煩人,太煩人了!
  今天實在令我感到十分無助,我在別人的眼中又改變了,但是我又為了其他人,我沒有辦法說出我的心聲,我甚至每晚都有一刻,想從40樓的窗一躍而下,去令我忘記所有,心中只有一片空白......
  其實跟我相處了一年半年的同學,我仍然不會去放開自己,比方說,我跟旁邊的同學一直都不是太熟,甚至想跟他分開坐的一種感覺,因為當我想找人說我的心事,我說不到!我找不到人可以說心事。就算是相識了兩三年,我都不會好輕易地表現出我自己,我好害怕我們的關係會分開,因為每一個朋友都得來不易!絕交卻比結交易千千萬萬倍,我很害怕,我很無助。
  所以,每一次我有心事的時候,只好跟我的好寵物談天說地,因為他們會保守秘密,永不說出我的自己,令其他人的眼中,我仍然時一個不錯的同學。
  十分痛苦,痛得泣不成聲,每晚都難以入睡,好苦,好辛苦。
  因此,我最樂的時就是能找一個可以說出自己心事的好朋友,能夠把我不放在眼中,能夠原諒我做錯的事,能夠原諒我忘記了的事,能夠原諒我的錯失。這個在別人眼中好像是十分容易的事,但是,對我來說是十分困難的,班中的女孩子們已經是一群十分好的朋友,跟女同學談心事不時太好吧,但是要找一個男同學去談心事,卻令我卻步。說真的,班中沒幾個男同學跟我十分熟悉,我害怕我在他們心目中的地位有所下降,只要他們對我有什麼埋怨,我只好默默地接受,改善自己,我十分害怕失去這段關係。跟我熟悉的卻不善於談心事,我曾經試過一次,卻令他的默默無言嚇怕了,如果,有一個人能夠和我談心事,多好啊!
  可惜,這只是我目前的幻想,它還未實現在現實之中,只好每晚想,不停地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