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補默

  看著眼前,被紅筆畫滿的默書簿,而及那還算過得去的分數,令我想起小學的一段往事……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默書的成績十分差,時常都不合格,補默這件事幾乎已經習以為常了。有一次的默書,不知怎的,我就像跟它成了仇家。平時補默一次就可以獲得合格的成績,但這一次,我再次補默都不能通過。
  在第一次補默,我又不合格了,那時的心情依舊,不過是要再補默啊!到了第二次補默,我又不能通過了,那時的心情如常,不過是要更努力的溫習啊!後來到了第三次補默,結果依舊,可是我開始緊張起來,我那時心裡只想:我不會在一百次補默後都不能合格的啊!
  可是需要再次補默的人,一大半、一大半的減少。就在第四次補默,要補默的的人已餘下不多。那一次,我在課後到禮堂補默,老師向每人分發一張單行紙,便開始讀出默書的內容。那些內容從頭到尾都是一成不變的。這一次,我沒有忘掉那些字詞,如實的從我的腦海中找出來,拼出來,寫出來。明明就只是完完全全地相同的默書範圍,都已經看過不少次,聽過不少次,寫過不少次,我的手自然聽到那些詞語便寫了出來。就在老師停下嘴巴的活動後,我不假思索便交給老師批改。老師批改完後,便怒氣衝天地對我說:「這一次你是怎麼搞的?竟然弄出這種丢人現眼的成績來?」我看著那張紙,那張被人狠狠的畫上一個大大的紅雞蛋的單行紙。我看到這一個分數,就猶如一件晴天霹靂事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不相信!」我重新核對一次分數,老師沒有錯,而且我計算後的結果更是一個負數!我看到這個分數後,便已經泣不成聲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得到一個負數的分數,這跟本就不能夠被接受!這是一個實在意料之外的結果!
  回到家後,我的姐姐拿起這張紙,被人畫上阿拉伯數字零字的紙,又拿起計算機。我聽見她默默的說:「這應該是十二分的啊!」聽見這句話,我又嚎啕大哭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