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一次大考

每個人的一生必要面對很多次考試。但每一次的考試都不是一定會拿到一個很好的成績。我考得最不理想的一次是在我正讀小二的時候,這次考試也令我感到最後悔的一次。

那一天是我校考試的前一天。整間學校都被緊張的氣氛包圍著。小息時,每一位同學都書不離手,低頭用功溫習。上課時,每位老師都盡量把握最後一天和我們一起把考試內容復習一次,希望我們明天可以考得一個理想的成績。下課時,每一位同學都各自趕回家溫習,為明天的考試作最後的努力。

正當每一位同學都為明天的考試努力時,但只有一位同學還在看電視和玩耍。他好像把考試這回事,諸腦後了。那位同學就是我。由於我上次考試拿得一個很不錯的成績,所以我今次便偷懶了,把考試這回事沒有放在心上。考試的前一天我還在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直到深夜十二時。

考試開始了,我坐在椅子上看著試卷,腦子一片空白,滿腦子全都是問號。這回我慌了,可是現在才後悔有什麼用呢?這一小時我只坐在位子上等交「白卷」了。

最後我的分數當然不會高了。而且還被媽媽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了。但經過這一次後,我以後便不敢輕視考試了。每一次考試前還十分努力地溫習,因為我不想做了一個會令我後悔的選擇。另外,經過這件事後我更加肯定世上沒有不勞而獲這種便宜的事。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你便會有多少的收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