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最苦與最樂

  人的一生總有苦與樂,而在無數的苦與樂之中,我終於找到了我的最苦與最樂。我認為人生最苦的事就是生病。因為在上學的時候生病固然不是一件好事,既要打針,又要吃藥,功課還不能耽誤。在生病期間,身體會變得不受控制一樣,想做一件事情,也做不到。當你生病的時候,有可能會出現四肢酸痛、全身無力、頭痛等病徵。而且你還會因為生病而沒有胃口,不想吃任何東西。所以我認為生病比任何事情更痛苦,人生中沒有一件事情可以與生病相提並論。
  反過來說,我認為最樂的事就是健康快樂地生活,沒有任何病痛。我們的健康是與外部環境有關的,亦與生活習慣有關,但原來情緒也是造成疾病的一個因素,能夠影響人的大腦的一切東西都可以影響到人的身體,不滿、緊張、焦慮、悲傷、憂鬱......這些負面的情感會把我們帶到病牀上。因此反過來說,如果一個人是健康的,即是沒有任何病痛,就是說沒有那些負面的情感,只有正面的情緒,包括有活力的、快樂的或平靜的等等都是正面的情感。健康是一種完全的、生理上的,心理上的和社會關係上的良好狀態,不僅意味著沒有疾病或者不虛弱。所以當一個人健康的時候就會感到快樂,反過來說其實快樂不只會讓臉上浮現微笑,快樂也能增進健康。所以,正面情緒在疾病及健康抱怨中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