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我的媽媽不是傭人

我的媽媽不是傭人這本帕是講述短暫轉學到鄉下的阿章,原本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成績表現也算不錯。自從搬到鄉下,少了爸爸媽媽在身邊督促,每天很開心的在田野裡玩樂。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為何,總是對阿章充滿了敵意?直到有一天,兩人再度起了爭執,表妹對著阿章大聲的抗議:「請不要再把媽媽當做傭人!」阿章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從來不曾注意媽媽的辛勞。阿章從表妹一家人身上,漸漸學到了許多自立自強的好習慣,例如自己整理房間、儲蓄金錢、關心朋友、遵守約定等等。

這本書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反思,「我的媽媽不是傭人」這句話讓我細心的想了想:我有當媽媽是傭人麼?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的影像都告訴我:「有!」回想起當中的片段令我感到蒙羞。媽媽,對不起!

要上學的清晨,我起床後,便趕緊去梳洗,連被子也懶得摺,管它亂不亂,反正一會媽都會幫我收拾好,我干什麼要去摺。經過廚房時,看到媽媽在弄早點,我便順口的問:「一會兒吃什麼?」媽媽高聲回答說:「火腿三明治」。我不屑的說:「沒點新意。」吃早點時,我又吵嚷著問媽媽洗了餐具了沒有?幫我倒水了沒?......

其實媽媽可以不用一大清早的起來,因為要上學我不是她,她又不用幫我收拾好床舖,因為睡那張床的人是我不是她,她更不用幫我倒水、洗餐具,因為這些簡單基本的事我都有能力做到。「我的媽媽不是傭人」,她沒有必要為我做這些事,我要告訴媽媽,我己經長大了,以後這些鎖碎事都不用勞煩你,我亦會盡我能力去幫助你,你是我的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你是給我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