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小學黑暗時代

  「老師老師,他說『死』,罰他吧!」「老師老師,他畫花了中文書!」「老師老師,他們說『超』呀!」嗚嗚嗚嗚......
  這就是大家小學的事,對吧,小學生基本是沒有自由的,同學之間沒有互信,誰指出對方的不對就是贏家,誰較快告訴老師就是贏家,老師是公平的,老師的說話沒有錯,指正老師都是不對的。大家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過了小學的生活,對嗎?
  我就由一二年級開始說吧...話說當時我的成績不錯,第一次考試能夠考上了第一名,班上對我的評價十分高,班長,教長我都通通擔任過,所以我一犯錯,便會成為同學的笑柄,我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不會容許我有任何錯失。可是...我忘記了同學之間是沒有互信可言的...
  一天,老師生病了,找了一任代課老師,我十分清楚地記得她的姓氏,就是白老師。由於老師的無理取罵,小小犯錯都要站在大家的前面兩個小息,所以我就和旁邊的女同學輕輕地說:「白痴老師,這樣...」說時遲,那時快,女同學已經大大聲的說:「老師老師,你說你白痴呀!!」當時的我不是太聰明,更估不到那個女同學會大大聲的地對老師說,我憤怒極了,結果我的下場就是一個月都被那個白老師煩,訓話就少不了,小息都沒有了,這就是一二年級的小學黑暗時代。
  接下來就是三四年級了,我和我哥哥同班,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任戲劇老師,不會無理取鬧,感覺上安全多了。但是我的成績開始下滑,到了全級30多名,唉...我被訓話的次數是有世以來最多的,加上,我們班和班之間開始有比較了,好處就是開始有互相信任的同學,其他的記憶都已經淡忘了。
  五六年級,最多是非的一年,女孩子們都分成兩派,由學期初罵到學期完結,只要誰人和另一派的人說話,就會被說成反骨仔,我好無辜耶......另外,五六年級也反增了無理取鬧的老師,明明無認識音樂就不要教音樂好了,教我們音樂的陳老師,他居然整個學期都未彈過一次琴,連G大調和F大調都分不清,唉...真是黑暗黑暗!
  小學的時候十分討厭校長致詞,因為他的文句組織十分差,「最後」居然可以使用多過10次,詞窮吧......

  現在上到中學,黑暗時代結束了,老師和同學之間有互信可言,就算老師犯錯,都不怕被同學質問,真時一大喜訊。但是近日校長副校長來我們層數捉人,頭髮又捉,清潔又捉,就算做明天的功課照捉......我們是不是要回到「小學黑暗時代」呢?

2 則留言:

  1. 李天朗說得對呀!

    「頭髮又捉,清潔又捉,就算做明天的功課照捉......」犯錯應該自我反省。

    當然啦,老師也會犯錯。

    回覆刪除
  2. 晞:「小學雞」時代真的不比現在快樂...儘管上堂玩uno也沒有人理會,唯一美好回憶便是小三小四當我們班主任的那個「靚女miss」!!!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