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福島不穩定機組再冒煙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情況極不穩定,第二號和第三號反應堆周二早上又再度冒煙及蒸氣,當局 擔心該區的輻射水平上升,一度下令核電廠內的工作人員緊急疏散。各種跡象顯示,這場「戰鬥」距離勝利的目標尚遠。共同社引述政府高級官員說,很難說福島核電廠的情況是否有改善,也很難斷言事態是否向著好的方向發展。
  工作人員其後獲准返回廠內,繼續搶救行動。共同社報道,第二號反應堆冒出來的看似水蒸氣,而第三號反應堆冒出來的似乎是白煙,暫時未知道原因。
  連日來的射水及接駁電力的行動,似乎都未能完全有效地令核電廠擺脫危機。當局表示,救援人員會於周二稍後時間恢復射水。現時,工程人員已經替全廠6座反應堆重新駁上電䌫,並啟動其中一個反應堆的水泵,希望能令過熱的核燃料棒迅速冷卻。
  看完這篇報導後,我認為這一場史無前例的大地震讓許多人遇難,許多人失去了家園。地震死難者人數每日上升,我為此感到非常痛心,希望日本人不要放棄希望,要互助互愛,堅強地生活下去。受日本福島核電站輻射污染海水令食鹽不安全,以及食鹽有助抗輻射等謠言刺激,搶鹽潮由內地直撲香港。其實我覺得稍有常識的人就會知道食鹽不能防輻射,甚至中小學生也不會相信食鹽防輻射,我認為有人搶鹽只是因有人固意散播謠言從中取利,我認為日本輻射污染海水令食鹽不安全,以及食鹽含碘有助減低輻射的傳聞完全沒根據,香港市民毋須對核危機杞人憂天。

(星島)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1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