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閱讀報告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浪花在微笑》。`這本書其實是由區樂民先生在做醫生時, 對每位病人進行醫療時, 所感受到每位病人身上所發生的事物。而且,這是一部「言情」小說,內容包括友情、親情和愛情。當中有幾個情節,令我特別心刻的印象......                                                                                                 其中有一個的故事,描述一位只得十六歲的女病人緣矛陳娟,她的樣貌很清秀,但由於很小的時侯曾經患過腦膜炎,導至右下肢肌肉委縮,因而走路時一拐一拐。在她三歲那年,她的父親便因一次意外不幸去世。當年母親為了維持生計,便把她交給親戚照顧。亦因為這個原因,令她認為她的缺憾,是由於她的母親沒有好好照顧而做成的,所以她興母親的關係因而很差。她很早便輟學,晚上經常流連街上,今次便因為喝了半瓶酒混入了安眠藥而入院。我曾經和她的母親傾談過,知道她的母親很內疚,很痛愛陳娟,只是她不識去表所達。
第二次再見到陳娟是她自殺入院,因為她有了身孕,而那男孩子卻不想要 。因此陳娟便跑去自殺,其實他們都是小朋友,跟本不曉得處理特而其來的小生命。那天我看見陳娟的母親,不但沒有責備陳娟,而且表現得非常心痛。從陳娟表情知道,陳娟明白母親對她的愛懷及關心。這個故事令我明白到原來能夠改變一個壞孩子,不是社工或老師,而是無盡的母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