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浪花在微笑閱讀報告

《浪花在微笑》的作者區樂民是一位醫生,他的作品大多都圍繞著醫院所發生的事,而他的作品一向充滿幽默和趣味,而且筆調輕鬆,所以的拿到這本書便很期待書中的內容。《浪花在微笑》是我看過區樂民的第二本著作,自從我看過他所寫的《輕輕鬆鬆看醫生》後,我便愛上了他的作品。

浪花在微笑是區樂民第一本長篇小說,和很多同學的感覺一樣,我一開始也不覺得這是一本長篇小說,只是一本散文集。但看到書的中、後段便開始覺得這是一本長篇小說。這本書的開始都是關於主角沈學明和他的好朋友林木森。而中段則講述主角在醫院的到的各大小事,後段則是關於他和他女朋友。

書的開始真的很悶。但到了中段便慢慢有趣了,而最好看、最精彩的是後段閞於沈學明和他女朋友─慧心。 慧心和學明拍了六年拖,一次 慧心到北京公幹時發覺左邊乳頭有異樣,於是學明便叫他回港後給仔檢查。檢查後,學明便叫慧心到他的老師那裡作詳細檢查,最後結果證實是乳癌。經過幾次治療後,本以為沒有什麼事,怎料癌細胞竟擴散致大腿,而且更曷末期。 慧心的家人送她到外國治療,但最終都是徒然,而慧心亦過身了。

這本書令我明白到生命是十分重要,我們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