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浪花在微笑閱讀報告

在看《浪花在微笑》時,書中的情節令我又哭又笑,看完《浪花在微笑》一書後,忽然有一股想當醫生的衝動,然而,那只是一刻的念頭,因為我知道當醫生是背負着拯救一條條生命的重擔。透過這本書,我知道了原來醫生和病人才間的關係不只是看病時兩言三語後就說再見,而是,病人會樂意向醫生傾訴,在區樂民的筆下,醫生和病人之間的關係更像朋友,真是不得不佩服區樂民醫生的文筆。
我對於書中暢快的一夜這個故事的印象最深刻,故事講述沈學明碰上了一個狡猾的指導導師洪日進,他把沈學明的文稿改兩、三個字,就加自己的名字加入作者欄內,利用沈學明的努力,助他升級。事後,他和沈學明一起到鍾教授的家去燒烤,洪日進好像對鍾教授的女兒心悅有意思,在他們三人的對話中,洪日進不時鬧出笑話,一想到他出糗的模樣,不禁笑了出來,真是章如其名,我看完後,也覺暢快無比。
此外,我很喜歡書後的那一句說話:我深信,天地之間有一股肉眼看不見的情,籠罩着萬物,令我們懂得去笑、去哭、去愛。我十分認同這句話,因為「情」是一樣神奇的東西,就像親情、友情和愛情,它會令你快樂,又會令你悲傷,這句說話令我明白到情緒是應有的,根本不需作出任何掩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