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浪花在微笑》讀書報告

當我從老師手上拿到這本書─《浪花在微笑》的時候,我便心想這麼厚的一本書啊,一定不是什麼有趣的故事,可是在我閱讀完這本書後我的心情就有著莫大的改變,因為我發現這可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這本書是有關一位沈學明醫生與他的女朋友唐慧心的愛情故事和沈醫生平日在醫院的所見所聞和與同事之間所發生的事情,而最今我印象深刻的第一章「破碎的杯」沈醫生在一次的診視,與他多年沒有見面的小學同學林木森與見,說出自己與林木森在小學時的一段小風波,大家的友誼在這次之後出現了問題,但又被一支「復合膠」修好,後來一次的一見鍾情便今他們的關係急速下降,但是就是一隻破碎的杯今這段友誼復合,但即使是復合了,但是即使是復合了,始終還是有裂縫,所以世界上凡事都是有代價的,就像是沈醫生愛上了朋友的心上人便矢去了一位知心友,為了一段愛情便付出了一段友誼。

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大家的友誼,因為即使吵架以後你以為大家表面上已經沒事了,但可能心中始終有一道無法修補的裂痕,最後我也挺喜歡這本書的一句話就是「天地間有一股肉眼看不見的情,籠罩著萬物,令我們懂得去笑、去哭、去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