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棄187萬月餅 高如78座大帽山..hahaha....!!}

有環保團體調查估計,港人去年中秋共丟棄187萬個月餅,高度相等於78座大帽山,但所丟棄的月餅數量幸較前年下跌逾三成,是2004年首之錄得跌幅。環保團體發言人表示,,市民慶祝中秋習慣仍需要改善,呼籲以[低碳]方式過節。
從這段新聞來看其實香港人是這樣不環保的,丟棄187萬個月餅,既是78座大帽山,這樣還要說是有跌幅。可想而知以前香港人不環保的程度是多麼恐怖的。難道香港人真的要浪費這麼多的食物嗎?地球真的沒有得救嗎??其實地球是有得救的...只要我們每人出一份力..我相信地球就會重獲新生!!環保可以有好多方面...只要我們肯做..就一定會成功....
首先,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點事...例如,在購物時用少些塑料袋,這已經可以為地球出一份力了;在用一些物料或做一些事情時盡量用環保的物料或用一些環保的途徑去做.
其次,我們可以參加一些環保的活動.了解多些有關環保的資料...還可以宣傳給身邊的人...以十傅百..的方式把環保的意識傅給更多人.這樣,地球自然有得救了..
這些所謂的2012,世界末日預言就不會成真了...世界是由我們地决定的不是由所謂預言去決定我們的未來......來吧!!拯救我們的地球吧!!!

  

6 則留言:

  1. 如果把所有丟棄的月餅送去一些貧窮的國家,不知可挽回多少人的性命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能改造月餅的包裝己經能解決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傳統月餅價格很貴,蛋黃又難吃...
    但中秋節一來到就會有人多人講買,因這是應節食品.
    但這些人買回來又吃不完,只有丟棄那些吃不完的月餅了.

    回覆刪除
  4. 我討厭吃月餅...
    到中秋節家裏總是會有幾盒月餅「坐陣」,但沒有人吃
    我常常叫媽媽不要買,她會說應應節呀!
    我倒想要一個無月餅中秋節......

    回覆刪除
  5. 讚好(晞+粉詩)
    我也是一個「月餅討厭者」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