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死亡

很多年青人都不會想過死亡,認為自己還有漫長的人生,時間多得是,事實上,每個人活著的同時也就意味著在走向自己的死亡,你何曾想過會因車禍突然喪失生命?因疾病而離開人世或因意外逝去?
你認為死亡是什麼? 有人說,死亡是令人恐怖、痛苦的;有人卻認為,死亡是愉快的、超然的和寧靜的,有人對死亡處之泰然。我認為死亡是我們人生的一個階段,就因我們有這一個終結的階段,才明白時間是有限的,才懂得珍惜。大家從電影、書本和親友離去中略感覺到死亡,有人愉快、安然地逝去,做完了生前想做的事,有人懷著悲痛逝去,感覺到寂寞無助,有人驚慌地逝去,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而結束生命。生命是脆弱的,人死去就無法復生,我從電影、小說甚至真實生活當中都遇見過眼看親人死去才懂得後悔的人,如果可以對他孝順一點,如果可以在他生前對他多點關心,如果可以多陪伴他,如果可以我會……這些都是我們在痛失至親後的想法,可惜的是,這個世上沒有如果。
古語曰:「人生自古誰無死。」各位總有一天會面對死亡的來臨,為什麼知道有這一天卻不珍惜時間的寳貴。其實我們不單要面對自己的死亡,自己的親人、朋友、甚至寵物也一樣,都在進行著死亡的倒數。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對家人多盡一點孝心、多關懷朋友們,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間?

10 則留言:

  1. 我覺得你說得很對,人一生下來就開始進行著死亡的倒數,所以我們應多做一些令人生變得精彩的事,同時我們亦要學懂珍惜,因為一切都不是必然的。

    回覆刪除
  2. 誰都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死亡
    所以要坐有生之年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要讓自己後悔,要讓自己活得精彩

    回覆刪除
  3. 婷你說得對,人真的不知會哪一刻忽然離開這個世界,也許在你安眠的時候,身體不聽話便停止了呼吸和心跳,「幸福不是必然的」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生命!

    回覆刪除
  4. 這話十分的正確﹗人生來就有死的一天,可是人卻想永生而無死的一天,就如秦始皇一樣。人死是自然的事,也是人生的必經階段,但這事完全是在人不知道的情況下發生的,可能會在你正在珍惜時光的時候死,也有可能會在你浪費時間的時候死,這是人類不能控制的……

    回覆刪除
  5. 我也認為死亡是必然的,所以我們要好好地珍惜寶貴生命和珍惜眼前人,如果錯過了,那遺下的就只有後悔和遺憾......

    回覆刪除
  6. 「人生自古誰無死。」
    這一句真是佳句。
    死亡一點也不可怕,
    遺憾和失去才是最可怕的。

    回覆刪除
  7. 其實我不怕自然的死亡,只怕被人殺死的死亡...對喔,生命是脆弱的。

    回覆刪除
  8. “天堂在哪?”“我何時會死?”......
    好多人會問這些問題,
    沒人知道答案,
    只要樂觀面對死亡,
    所有問題就會迎刃而解

    回覆刪除
  9. 從小學到現在,教科書裏似乎都不怎麼著重"死亡"這個課題,是因為傳統的忌諱嗎?我認為死亡不是甚麼不可談及的話題,而且這更加應該大膽地拿出來討論,曾經有人說過:"死亡是人生必經的階段",他說得對!每個人都必定會接觸到死亡,那為何不先學習"面對死亡"這一課呢?

    回覆刪除
  10. 有時候常想,
    雖然人人都會經過這個階段,
    但有人總會想長生不老,
    但他們似乎忘記了生命和死亡的意義-
    珍惜眼前人和事.~_~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