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別生氣,人生就像一場戏

"一追再追,只想追趕生命裏一分一秒,原來多麼可笑......"---《追》
人生好比是場比賽,在起點到終點途中,有許許多多困難,這些困難有大的小的,數之不盡.
有的人十分自私,但也十分聰明,他們知道人生苦短,既苦又短,就希望自己每天都活在快樂當中,与璀璨生活同行,久而久之,在滿足自己的同時,卻在不知不覺傷害了別人,這種人令我鄙视.亦有一種人,雖然明知人生苦短,但卻不在乎自己的欲望,他們會無私地奉献,在世人眼中,他們被稱為"好人"或者"聖人",這種人令我由衷地佩服,但我是不會當這種人的,在現今爾虞我詐的社會當中,盲目地做好人,總有一天會被某些心懷不軌的壞人傷害,所以,我認為幫人雖然是件神聖的事,但也要分清楚哪些人才是真正值得幫.
"生活中最大的幸福是堅信有人愛我們."---【法國小說家】 雨果
人生如夢,虛虛實實,不由得自己去控制.
有時候,作的是惡夢:在陰森森的森林裏,四周一片漆黑,突然間,看見自己被惡鬼追砍,本想反擊,卻又力不從心,一驚之下,從黑夜中驚醒,發現自己已滿身汗跡,心不自覺慌了起來.第二天回想起來,原來也沒甚麼可怕的,惡鬼即使兇殘,也不及人心險惡吧.不過,這些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堅信有人愛我們,支持我們,就算是黑夜,也會有星光的點綴.
"假如我必須死,我會把黑暗當作新娘,把它擁抱在我的懷裡。"---莎士比亞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
當人被危難逼到了悬崖端,就會想盡所有方法逃跑,逃跑成功的話,那就可喜可賀了,因為我們必須明白,人不可能一生都如此幸運.如果真的碰到了解決不了的問題的話,那就嘗試去接受吧,既然沒有能力去改變,那惟一的方法,就只有接受了.不管結果是好是壞,總比單單逃避來得實際.
我的人生經驗尚淺,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不知道怎樣的人生才算無憾,才算美滿.不過,我認為"人生美滿"這回事是有個基本的條件的,就是學會"拿得起,放得低"、"愛"和"接受".如果任何一樣做不到的話,我几乎可以斷定他的人生不會太美滿.

3 則留言:

  1. 這篇不明白為什麼沒有人張貼意見。首先這篇文章的簡化字好像有點兒多,對於我這個甚少打簡化字的人來說,我也會認為打簡化字是一件困難的事。先不談這事,這篇文是十分引人深深地反省的,人心是最可怕的……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因為我不是所有的繁體字都懂得打,所以有時會有簡體字的出現

    回覆刪除
  3. 你用了好多名言,
    看起來好有哲理,
    但......
    這個題目對我們的年齡來說......
    有點老成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