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九成長輩坦認年輕人寵壞

內容 : 社會進步今時下青少年自小生活在優質環境中,而電腦資訊發達,使老一輩視年輕人終日沉迷上網,最嚴重的青年問題‧香港青年協會昨天發佈了「社會人士眼中的青年」意見調查,其中有八成九以上的訪問者認為,年輕人已寵壞了,逾七成七認為他們喜歡挑戰權威
感想 : 的而且確,青少年的惡習如天上的繁星,當中最為嚴重的惡習就是沉迷上網。我認為網上的資訊不但多姿多彩,包羅萬有,而且還十分有趣。可是這些都是沒益的,而且追溯到問題的根源就是香港的家庭越來越富裕。富裕,當然是好的,可是青少年從小就生活在優質的環境中,跟本不知天高地厚,以為金錢從天上降下,只是個黃毛丫頭而已,不知工作得來的錢有多辛苦,實在無知!年青人有自信是好,但是過高的自信就變成自視什高,終日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裏,還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實在是看不起這樣子的人。如果青少年們都能夠學會誠信、公德心和守時等的話,他們就不會得到這樣的評話,世界也會更美好吧。而能夠做到這樣的事情,就只靠老師的教育和最最重要的是家長們的愛的教育。雖然雙親平時都忙碌於工作,而沒有任何的親子對話,但親子對話是必須的。這樣做不但今少年們都感到家庭的温暖,更能夠了解子女的需要和看法,令到親子間有良好的橋樑。必要時也要令子女受到一些挫折,並且教會子女要從挫敗中站起來,不要退縮!

5 則留言:

  1. 因我父親年紀老邁,所以他已退休了;我母親為家庭主婦,因此他們每天即二十四小時也安在家中。但因代溝問題,根本上我每天也被父親指責,這兒不對,那兒不對的,他總愛吹毛求疵、雞蛋裡挑骨頭!雞毛蒜皮及芝麻綠豆之事也要大鬧一翻。而母親則在做觀眾,看着我們開戰、作戰,不過佢最後還是會溫柔敦厚的安撫我。父親目睹了此情形又會罵母親寵壞我,但我自問:我又曾幾何嘗被人寵壞過呢!?

    回覆刪除
  2. 我在家中是最大的孩子,我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從小到大我都沒有被寵愛過,因為大人們覺得我這麼大,根本沒有被寵的需要,所以我不會被寵壞。

    回覆刪除
  3. 各位同學都要努力呀,你們未必能改變別人的想法,但你們可以努力做好自己應做的事,對不對?

    回覆刪除
  4. 有時真的有好多好多的事困擾著你我。那時真的感到很氣憤,但當靜下心來想一想......是不是我自己的過錯呢?若不是的話就忘了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