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自戀

今日放學回到家裹我便開始想班網的作文題目,但我想了半天還沒想到,於是我便上「臉書」和「你管」去找靈感。我在「你管」裹找一些我以前看過的片段,我看到了一段名叫「每天自戀多一些」的短片,於是我便想到了「自戀」這題目。

這段短片的內容是一名外國華人對時下香港男性的評論,他認為時下的男性大部分都是「自戀狂」。他形容自戀狂有三大特徵。

第一,喜歡自拍,而且自拍時一定不會拍正面,而是「三七面」、「六四面」或「八二面」。除了這些,喜歡自拍的人多數拍照時都會「高抄」,因為這樣看起來會比較廋。而且,他還拍出這照人最喜歡拍照的地方是「廁所」,他們會先把自己打扮一番,然後才到廁所裹自拍。

第二,自戀狂通常都會剪一個叫「飛輪海頭」的髮型。「飛輪海頭」的特徵有兩個。第一,頭髮要長;第二,留海一定要覆蓋一邊眼睛。

第三,自戀狂每當遇到一些有倒影的物體都會停下來,照一會兒才繼續走。並且每天花三十分鍾的時間在洗手間整理自己的髮型。

我第一次看這段短片時,我覺得很有趣。但當我認真地想清楚時才發現,就算符合以上三項特徵亦不一定是自戀狂。第一,喜歡自拍的人可能只是想興朋友一起分享生活點滴,並不是自戀;第二,「飛輪海頭」只是個人品味,當然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所以不能以「飛輪海頭」作為自戀的標準;第三,喜歡照鏡的人只是注重自己的儀容,不想失禮於人前。

所以我認為以上的三點都不是自戀狂的特徵。那什麼才是自戀狂的特徵?我也不知道,因為自戀是一項很主觀東西,所以沒有什麼標準。

不知道大家對自戀有什麼看法呢?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表達個人意見。

5 則留言:

  1. 同意,廁所的確是少女的拍攝勝地! 至於「飛輪海頭」,這根本就不能被人接受,校規上有寫︰頭髮不得過眼眉,既然覆蓋了眼睛,那一定犯了校規!另外我仍然覺得花三十分鐘實在是十分長的時間…自戀就是很愛自己﹗

    回覆刪除
  2. 自戀也算一種自信吧,但過份的自戀就變得沒自知之明了,小心小心。

    回覆刪除
  3. 自戀這種風氣是經長年累月累積而成的,如果把自戀比喻成病毒,那就有成千上萬的人被感染,而這些被感染者則充斥着香港、台灣以及中國大陸。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