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後悔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人總會有離開的時候,而月亦會有不圓的時候,這些事我們從來都控制不到,我們只可以無奈的接受,但你甘心嗎?雖然控制不到,我們不是能夠當人還在、月還圓的時候,好好去珍惜他,看看它嗎?如果你用心的話,那些影像一定會長存在我們心中,永遠永遠不會忘記......
我記得在我七歲第一次面對親友離世,她是我的婆婆,那次我真的、真的十分後悔。婆婆早在我出身前已經中風昏迷,在每年的其中一日我們總會去探她,和她說話。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婆婆的情形,她全身佈滿一條又一條的管,面色倉白,情況令我很害怕,從此我沒再進入過那個病房,直到婆婆離開......
在我打這篇文章,我哭了,我不是為婆婆的離世而哭,而是為我的懦弱而感到憤怒,我不明白我怎麼能捨棄我的家人,捨棄和婆婆相處的時間。我知道我做什麼都不能夠補救,我只希望和家人的時間可以更長、更長。我一定會珍惜的的家人,一定會!
我真的、真的十分後悔......

6 則留言:

  1. 契爺...應該是「出生」,不是「出身」啊...

    回覆刪除
  2. 字數明顯地不夠500字喔~~
    補字第一行
    補字第二行

    回覆刪除
  3. 人死不能復生..節哀順便吧!!!

    回覆刪除
  4. 的確,是出生不是出身啊!我真的、真的認為既然她已經中風昏迷,那又如何跟她相處呢?你又有如何懦弱呢﹖即使你有勇氣進去,還不是只有看的份兒?所以不要太傷感了…

    回覆刪除
  5. 的確是這樣,我認為人生是不能後悔的。一旦過去了,那就不能改變,所以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不論人或事,只要是和自己有關,都應該用心去對待,不然的話,失去了,就後悔都來不及了。

    回覆刪除
  6. 生老病死,人生大事,你年紀少不懂面對也很正常,無需自責,往後更勇敢才最重要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