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我最喜愛的老師

  課外時間,許多同學都會討論自己最喜愛的老師,我最喜愛的老師是誰?她就是任教視覺藝術科的黃淑君老師。
  黃老師十分年輕,有一把及肩的秀髮,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管高高的鼻子,身型高挑,她的樣子簡直像世界小姐般的美。她的言行舉止十分斯文大方,談吐溫文,受許多同學歡迎。
  中一的時候,黃老師是我的副班主任。上視覺藝術課時,她總會用她純熟的技巧先示範新的繪畫方式,厲害得令我看得目瞪口呆。我自問於繪畫和做手工藝方面比較遜色,黃老師總會不厭其煩,耐心地再教導我,此外,她亦會教導我們如何欣賞或了解藝術作品,從而提升我們於視覺藝術方面的能力和興趣。黃老師的忍耐能力的確很高,中一時我們班上課時都頗嘈吵的,特別是某一群男生,她卻很少責罵我們,回想起來,我們班確實十分幸運當時沒有被老師懲罰。
  黃老師不但是我們的老師,還像我的朋友一樣。初來到羅桂祥時,我以為黃老師是一個十分斯文,不會跟學生一同玩樂的老師。現實卻跟我的幻想相對,原來黃老師也有好動的一面,師生活動周時,她放下了老師的職業包袱,跟學生們參加了許多活動,例如:跳大繩比賽、師生歌唱比賽等。最難忘的當然是師生歌唱比賽,她竟然穿上了學生社衣上台唱歌呢!我最愛就是跟黃老師於視覺藝術室談天,我倆的話題頗相近的,對我來說,她是一個極佳的聆聽者,無論是時事,班中的事,甚至是心事,我也能夠跟她一一傾訴,每次跟她傾訴後,不安的心情都被趕走了。
  黃老師更是一個能夠帶給我安全感的人。自小我的身體就很弱,遇上乾燥的天氣就很容易流鼻血,有一次(我還記得是聖誕聯歡會前的一個星期五,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八日),吃過午飯後,鼻血不停不停的流,當時的情況是要致電救護車送到醫院治療的,當時我顯得十分慌張和無助。當時我沒有架著眼鏡,我朦朧看到黃老師衝入學校的辦事處前來安慰我,搭著我的肩,:「不要害怕,沒事的」這刻我感到了無比的溫暖,手亦停止了顫動,黃老師確實是一個可以令人安心,帶給學生安全感的老師。
  我最愛的是黃老師,因為她十分關心學生;我最愛的是黃老師,因為她是個很好的聆聽者;我最愛的是黃老師,因為她十分耐心。黃淑君老師不但是我的偶像,還是我心中的好老師、我心中的好榜樣,希望日後仍能繼續成為被她任教的學生!

11 則留言:

  1. 這是我在這blog看過最好的文章
    真的!其他的都好爛
    補字第一行
    補字第二行

    回覆刪除
  2. 晞晞:你的「補字行」確實厲害......只是因為這篇文不是作的,內容都是我所看,看聽,看感受到的。還記得我中一的時候作文作到哭嗎?那篇文是我中一內最高評分的一篇作文呢!

    回覆刪除
  3. 上面的,
    你打錯事了…
    已經改了錯字呢…
    還想說給黃老師看看……
    補字行…
    到底要多少字?

    回覆刪除
  4. 心:不要啦,人家害羞-_-你也打錯字呢~我沒有準備給miss wong wong(請容許我在這裹打一個英文)看呢~~夠字了沒有呀!!好像要30...還是50...

    回覆刪除
  5. 我想黃老師看了一定會很感動的!
    感情非常真摰!
    好棒哦!!
    不是二十字就行了嗎?

    回覆刪除
  6. 非常喜歡黃淑君老師當我們中一的副班主任,也很榮幸能夠做到她視藝科的學生。

    回覆刪除
  7. 我在中一時看見她時,我都不敢抬起頭來,因為我心裏總是有點害怕,但是經過星期二那視覺藝術課後,我對她完全改觀呢!

    回覆刪除
  8. 雞飯:她有這麼可怕嗎?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侯,覺得她很親切,仁慈的,並不是一位兇巴巴的老師呢!

    回覆刪除
  9. 詩:她已經看了,她說她很感動呢!
    雞飯:詩對啦...黃老師真的很友善,雖然中一九月時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我也十分害怕(還顫抖呢)
    婷:最好到畢業時都時她任教我班的視藝科!

    回覆刪除
  10. 這篇可是十分棒的文章呢﹗
    而能寫如此真確的文章,果然是要靠真實的感受呢﹗
    能成為她的學生是不錯的,也是十分榮幸的……
    這篇文章可能是我看過最好的文章,也可能是最感覺的文章?

    回覆刪除
  11. 黃淑君老師真是很用心地教導我們呢!盡管我們上課是多麼嘈吵,她也不會對我們破口大罵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