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恩師

人的一生中經常會遇見和認識很多不同的人,有一些人和你的人生各不相關,但有的卻對我們的生活有重大的影響。我認為現在對我影響最大的人便是我的小學老師,黄愛雲,黄老師。
她是我小五和小六的班主任,更是我最敬愛的老師。她有着高挑的身形,一雙水靈靈的大眼晴,經常束著「馬尾」,臉上經常掛着笑臉,笑容十分燦爛的。
記得在小學上課時,她雖然在上課時是十分精神的,但是下課時卻變得累容滿臉。為甚麼?因為她經超時工作,為的不是獲取籌勞,而是為了學生整理温習索材,為了讓學生能夠學習到更多知識,為了營造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當我明白到她的用心時,我深深地比她感動,她這種不求回報的精神可是十分值得人們學習的。現在的我也是由她一手創造出來的,如果我當時並沒有遇上她,我相信我會變得比現在更加不濟,我真是十分感激她啊!
她這種不求回報,盡心盡力地為學生服務並願意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為學生準備的精神,是我尊敬她的原因,也是最值得讓人學習的特點。黄老師你不但我的恩師,還是我在人生路上的一盞明燈,你的存在就像黑夜中的月亮,即使在黑暗中也能照亮我的心!

4 則留言:

  1. 為什麼你們的標點,格式都全錯?你知道在考試中,會扣分的呀,(!)(,)(?)等等都不是正確的,每段之間要間兩格你知道嗎?請改正!

    回覆刪除
  2. 對呀!但是字數不足呢!你可以多寫你喜愛這位老師的原因以及加以說明。

    回覆刪除
  3. 這個題目看了也悶,每個人都是這個題目,又不是十分出色,標點又錯!

    回覆刪除
  4. 可是我覺得學生一時手快把,寫成,,把!寫成!,把()寫成(),都可是接受,因為樣子差不多、筆劃差不多,可是。寫成.就真的不能接受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