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沒有白過的日子

  考試過後,我抱住怨恨的心情去打這個閱讀報告,因為才考完試,就要看什麼自殺呀,磨練呀,實在太不合常理了。
  還記得我在放聖誕假期之前拿到這本可愛的小書,心想一定會很精彩,很好看。怎料這本書真的是十分的無趣味性,這本書的書名就是《沒有白過的日子》,看完完第一個故事之後,我才意識到原來看這本書真的是白過日子呀,所以,我就跳來看囉。
  這本書的賣點是由20位香港知名人士去宣揚人生觀,認識生命的可貴,但是我看了看,我認識的只有張學友和李麗珊,其他的都不認識,我看到這裡就不太想去讀,我再看看這本書的右下角,居然是「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的,天呀!難道你真的不信任我嗎?難道你認為我有自殺的可能嗎?難道你認為你給這本書看,我會改變我的人生觀嗎?
  唉......我就抽一個故事說說吧。這是張學友的,比較有名的一位。他由他的第一份工作一直說到自己的經歷,內容就不是太精彩,但是已經比其他有什麼什麼病的好多了。其他的都是有困難之後起身,再跌倒再起身,雖然故事是真實的,可是我完完全全感受不到那一種堅定不移的精神。張學友起初做了歌手之後,他出唱片,製到二十萬張,十分利害,但是他失敗都很快的,第三張唱片的時候只有二萬,他呆了,然後就重新起身,最後就一路平安了。
  他令我明白到人生有高低起跌,我也認識到人生的道理,也明白到如何令日子白過,如果你們都想試一試白過的話,不訪買這本書《沒有白過的日子》看看,我包保你一定會後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