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沒有白過的日子》閱讀報告

《沒有白過的日子》這書有一個火紅色的夕陽的封面,更有一列大大的字───沒有白過的日子。那時我心想:何為沒有白過的日子?沒有白過的日子是誰人定下的?但不管如何,我是一定要乖乖的張開書本,閱讀閱讀。一開始的幾位知名人士的經歷對我來說都是沒有什麼特別,他們的經歷只是令我感到惋惜和厲害。而且傷殘並不是沒有用,而是要做到「殘而不廢」才是真正的強者!
接下來,我已經對這本書感到丁點的厭倦了,把書本從床上拋下,書本彈回去封面。這時我留心一看,看到一列英文。是人名來的呢!'Irene Ryder',我真的想看看外國人如何寫出中文的句子。好不容易掀到那一頁,得知她是一位中英的混血兒,而且外貌長得不錯。不知道她是受到什麼的錯折呢?Irene Ryder 原來是一位歌手,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並且十分當紅。她重遇上了一位男同學,並很快墬入愛河和訂婚了,可惜她的未婚夫因吸食過量的毒品離開人世,可憐的她。
但最主要的是,有一天她走在街上,突然有人從她的右邊潑了一桶的「鏹水」,那人還要點火!熊熊的烈火正在燒她的上半身,她嚴重燒傷,眼睛腫脹得睜不開,雙手燒焦的皮開始爆開。醫生吿訴她爸爸她只有三天生命,幸好她活下來,但她要吊起雙手治療足足九個月,這樣子的痛苦不是人人能夠受得起,Irene 也只說每日都要注射十多劑的嗎啡來止痛。而且她毀容了,左耳沒了,頭髮光了,臉上布滿洞孔......但她活過來了,從地獄的最深處一步一步爬上來了。
沒論生命有什麼的不公平,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要相信自己,才會活得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