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沒有白過的日子

一看書名和封面的確是不太吸引,可是當我看完這本書後,又不覺得是這麼的沉悶。這本書集結了二十位香港各階層的人物,令人感動的真實故事。
令我最深刻的是馮玉嬋。她是一個看似很普通,但其實很不簡單的一個人。她經過了很多困難,最後才能擁有美好的生活。我很喜歡她的一句話-「命運是對手 永不低頭」
她有多可憐?真的不能想像。她原本婚姻生活平淡,她雖然沒有工作,可是家中還有丈夫負擔定中開支。後來事情卻發展得很不可想像,因為他丈夫喜歡酒,經常會不省人事。所以經常把怨氣發泄在她身上。首先是打她,繼以連子女都要挨打。她因為看在丈夫為了他們謀生的份上,她努力地忍下去,默默地忍受。後來打擊還要再增加,丈夫索性連工作都辭去了,一家的重擔就落在她身上。她白天要工作至晚上,晩上又要挨丈夫的打。她的生活令人覺得很痛苦,但她卻只能向義工訴說心事。最後終於難開了這個家,和子女離開了。
我很感動,面對著如此可怕的生活竟能努力堅持-命運是對手 永不低頭。看完我只小記得這一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