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閱讀報告

  沒有白過的日子是一本很有意義的書,這本書是由二十名社會不同階層的人士所寫的,有醫生、有運動員等等的人,有二十個風格完完全全不同的故事,雖然很簡單,卻很感人,也從他們的字句中,找到一個個令我銘記在心的道理……
  在這眾多的故事中,我認為最感動的非那個莫屬。這個故事中的主角是一位殘障人士,是一個沒有了右手的運動健將,但他沒有放棄過,我不知道他是怎樣撐過來的,我覺得右手是我身體最重要的部份,平時很小事就如吃飯、寫字…我也是使用右手的,我不能想像如果我沒有了右手,我的生活會是如何不方便,但是高誌樫沒有了重要的右手,不但日常生活沒有問題,他還是個厲害的運動員……
  啊高,是個傳奇的人,別人用雙手拿著船漿划獨木舟仍感到吃力,但他卻用單手從香港划到澳門…啊高從小就是一個熱愛運動的男生,他喜歡足球、籃球、跑步等等的運動,常做運動除了是喜歡,他還有個很簡單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個消防員,所以他才拼了命地去訓練自己的體能,希望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可惜,在他十二歲的時候,因為一次意外,右手斷了,本來只是骨折,照理經醫生駁回,休息一段時間就會好了,可是他竟然感染了一種到現在也沒有治療方法的病毒,為了保命,醫生只好把他的手切了…
  啊高當然受了很大打擊,但他沒有放棄,仍然以一臂的狀況去訓練自己,現在他是一個殘而不廢的運動員,不但不廢,還替香港到處比賽,為港人爭光…我想,這就是故事最好的結尾吧。
  在你未作嘗試之前勿說「不可以」,這是我印象最深的話,我永遠不會記得啊高的故事,還有這句不能出口的「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