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吃「甲甴」?

你們大家有誰吃過「甲甴」?你們聽到後一定會覺得很奇怪吧,這又醜又髒的「甲甴」怎麼能吃呢?這豈不是太噁心了嗎!不過,讓我告訴你們,我就吃過一回這令人厭惡的「甲甴」。
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我和爸媽一起去北京過聖誕,有一天我跟着爸媽去飯店聚餐,。席間,我和幾個同齡的小朋友正在邊吃邊聊時,聽到東道主熱情的招呼:「各位,請品嚐一下這美味的『甲甴』吧!」 我大嗆吃一驚朝桌上剛端來的一盤黑糊糊的東西打量了一番,呀!真是「甲甴」呀!這東西怎麼能吃?我丟下筷子,大叫一聲,媽媽笑瞇瞇地對我說:「傻囡,這不是甲甴,它叫龍虱,只是外形和甲甴相似,是一種很珍貴很好吃的海鮮,你要不要嘗一個?」我同用遲疑的眼神再瞅了一眼實在下不了手。
就在我左顧右盼時,飯桌上的大人們都在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忍不住了,就鼓起勇氣伸出手拿了一只,慢慢地剝了起來。我慢慢把它送到嘴邊,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鼓足勇氣張大嘴,閉緊眼睛,終於把它送進了嘴里。果然,鮮香無比!它既有河蟹的鮮味,又有羊肉串的誘人香氣。我竟一口氣吃了六七只!
沒想到外形像醜陋「甲甴」的龍虱竟是如此美味!有機會你們也到這些飯店去嘗嘗!可千萬不要害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