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沒有白過的日子

《沒有白過的日子》這本書是由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編著的。書中記述了二十個社會不同階層的人物他們那個發人心省的故事。他們那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令我真正明白到我現在走的路是多麼的平坦,他們面對著一個個困難,但也勇敢面對,這一種精神不是很值得我們學習嗎?

看過了這一本書後,令我最深刻的就是祥仔(王均祥)的成長故事。在他兩歲那年,發現了一個不幸的消息就是有俗稱玻璃骨症的嚴重缺鈣症。這一個病令他的一生有了一個嚴重的改變。四肢無法發育的他,骨骼又比其他人脆弱。如今三十七歲了,仍然要坐在一輛嬰兒車上,由別人推著走,做一些日常生活的東西也要假手於人。這些艱苦並不是一般人能體會,想像得到的。可是面對著這些艱苦,祥仔不但沒有放棄反而更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他在特殊學校完成了小學的課程之後,他仍然在家中自修。這一種努力不懈的精神,在許多身體健全的人身上也未必可以找到,不是嗎?

祥仔的故事令我知道了現在身體健全的我是那麼幸福。看過了這個故事後,我以後也不會吵著說我的生命中為什麼有這麼多困難,因為我口中那些所謂的困難比起祥仔遇到的只不過是微不足道。這本書的每一個故事也令我有了深刻的體會,亦教導了我在面對困難時絕對不要輕言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