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沒有白過的日子

  考試過後,相信同學都一定有許多空餘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正當我在玩網上遊戲的時候,忽然想起聖誕節假期的一份功課:閱讀報告。啊!慘了,完完全全忘了這回事,我只好從書櫃中取出是次報告的書籍......
  當我看見書名《沒有白過的日子》時,我便感覺到這本書一定是極為納悶的,一定是叫人不要放棄、要堅持的東西。這一本書,專訪了二十個香港社會中的知名人士,不論是政治人物,電台打碟員、知名藝人的故事都在書中找到。例如李成富,車淑梅等。
  其中一個關於張學友的故事,張學友年青時第一份的工作政府貿易處當一個小小的助理文員。每天的工作只是打幾個電話,其餘時間都沒太多東西要做。年青的他不想過這一些沉悶的日子,所以,他轉其他的職業,雖然得到了家人的同意,但是人工不高。張先生為了盡快賺取到金錢給家中,於機緣巧合之間進入了娛樂圈。一時風摩娛樂圈,他有很多支持者,人氣亦很高,唱片銷量亦最佳,可是忽然他的人氣急跌,唱片銷量大跌,人們都以不友善的眼神看他。張先生的意志消沉,每天不斷喝酒,過了兩三年這樣的日子,他亦清醒了,找方法繼續回到娛樂圈一沉百踩的世界......
  這書沒有我想像中的沉悶,文字較淺短,易讀易明,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