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運氣

我認為運氣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有人說不能盡信,但我卻很相信。可能因為從小開始我運氣就很差,
所以發生這件事前,我從來都不會參與任何抽獎或運氣有關的事情,直至我明白了運氣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而重要的是我的心態......
很記得事情發生在小學的某次聯歡會。每年的活動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都是先食得飽飽的,然後就大家一起玩。最後,就會進行我最討厭的抽獎。剛剛升上小二的我在聯歡會上和朋友打賭說一定會抽中我的,結果看著大家高興地捧著大禮物的我也被抽中了,那刻心情比考試得到一百分還要開心-「出來吧!有大獎呀!」老師邊說邊把幾乎要哭的我推到禮物前。我那時迫不及待地拆開禮物,得到的卻是一大袋水果(還要是有點過熟的)。我馬上就認出這就是我們午餐時餘下同學不食的水果,最令人沮喪的是我是其中一個把水果丟在這袋子的人。我接著被同學取笑了好幾個月,老師還要揶揄我一句-「你運氣真好!」從那次之後我很討厭抽獎,可以說是絕望了。我認為那是因為我天生就是差運氣,當天晚上還不停追問媽媽為何把我生得這麼差運氣。但媽媽只是沒好氣地對我說我抽到就好了,我生氣地說我只抽到一袋水果;但她卻雀躍起來說我可好運了,別人抽的是沒有大用途的飾物但我抽到的夫再實用不過的東西。其實我不是很討厭水果,但只因為我的同學趣笑我,我就認為很丟架了。於是我最後還是聽媽媽說,把水果食掉了。
最後要說的就是今天了,要抽出一張紙去決定由誰開始先做剪報。我前一位的同學是梁同學,她出來抽我時候我替她選了一張,「這張不會有事的,信我吧。」我忽然很有信心對她說,她便拿了那張。結果她果然沒事了,我不禁沾沾自喜。到我了!我剛才這麼好運所以我信我不會抽中的。此時旁邊的同學替我挑了一張,我卻刻意不挑那一張,選旁邊的。結果就是我現在在打這有關運氣的文章,或許我應該像小二的時候一樣想,可能我這才走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