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讀後感

本身今日應該是一個開心的大日子,不過快樂不知時日過。說口未完,又到了星期六的晚上了,這代表了我又要打這篇500字的大文了。打這篇時,我不時想起之前考試派卷的事,令我更加有靈感去做這個閱讀報告。
今次我看我書叫"沒有白過的日子",這本書講述了20個香港知名人士,這20個知名人士都一同帶出了一個信息:完成的人生是包括逆境中的磨練。一打開這本書,就有20個知名人士,一看見下去,有一個英文名的知名人士,好奇心促使我看看這個人的文章。這個人的題目是"恨人不如愛自己",人必定有感情,而感情離不開喜和悲,這個題目令我更想看下去。作者在10多歲時是一個中英混血兒,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可人兒,但因為一件意外,令到作者的一生完完全全地被改變了:
在一次,作者在行街的路上,有人在樓上淋下一桶鏹水,跟著點火,作者跌在地上,全身火光紅紅,上半身嚴重燒傷,手燒得不似一隻手,眼就燒得打不開。作者在醫院其間,她一日要打10支嗎啡去止痛,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受得住的。有一次作者走進了廁所,她見到自己怪獸般的樣子,就立即跑到窗前,想了結自己生命,好彩護士幫她,沒有輕生。
作者對於自己的身故,她認為恨人是一樣中分痛苦的事,而已相由心生,樣子不一定要美麗,有內在美才是令自己,令家人開心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