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沒有白過的日子-閱讀報告

不久前還在考試,現在考試完了,然後又要做讀書報告。我,就懷着無比的怨念,完成這一份讀書報告。

在我看的篇章中,我對黎愛蓮(Irene Ryder)那份訪問最深印象。黎愛蓮本是個美人,而且自小就喜歡唱歌和跳舞。因一次巧合,遇上一個『百代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在一次演唱中,黎愛蓮深得一個酒店老闆的欣賞,和她簽了三個月的唱歌合約。不久,她就成為了本地紅歌星了。

在她走紅的初期,她遇上了一位英俊、又有音樂才華的男同學,於是,他們相愛,並且訂婚。在一次身在澳門工作,未婚夫因在港吸食過量毒品,然後死了。黎愛蓮十分難過,用盡一切方法麻醉自己,包括吸毒。

不過,她沒多久就再重新站起來了。可是,她卻因一時衝動,與一個跟自己不合的人結婚。當她發現自己與那人不合時,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女兒。而他們亦有離婚的打算。

可是,禍不單行。她遇上意外,一個人將『鏹水』潑過去,並點火。黎愛蓮就這樣被人毀容。在她看到自己的臉時,她試過自殺,可被護士阻止了。最終,她因為看到父母、女兒、朋友們的關心和支持,所以她堅忍的支持下去。

我認為,黎愛蓮的人生,還真是大災多難。先是愛情,再是健康,而且每次的打擊也非常大。假如我是她,我已經在第一次的困難中自殺了。黎愛蓮能夠支持下去,不單是她的堅毅,還有她的朋友和家人的支持。其實人會自殺,往往是受不到壓力,而自我放棄。而怎樣才能在壓力中支持下去?很簡單,只要有人支持,有人關心,就不會感到困難。因為,力量就是來自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