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家長日

踏著沉重的腳步,走進學校的大門。我的心情猶如一朵烏雲,鬱鬱不悶。
事前,我希望可以有一張令人引以為傲的成績表,希望會令爸爸媽媽感到十分滿意。當天,媽媽因一些事情沒有來,所以姊姊那天就飾演媽媽的角色。一進到課室大門,有一種無形的壓迫感纏繞著我,仿如我的一舉一動都被人監視著。當我坐下來時,老師就立刻遞上成績表來。我那時忐忑不安,戰戰兢兢,想逃避現實。可惜,人生總要我們樂觀地面對每一刻,所以我勇敢地上前觀看。成績表一覽無遺,而我心情也因此而感到失落,心灰意冷。捫心自問,我的確有盡力去迎接考試的挑戰,但是最終的成績並不是我期盼的。我氣憤,我不甘心,我失意,但我不會因此而氣餒。
老師仔細地講出我的學業問題時,我強忍眼水,但我的眼淚在心裏流出來。老師感到十分愕然,立即遞給紙巾。儘管老師如何安慰我,但那條傷痕卻揮之不去。在旁的姊姊倒沒有安慰我,因為她希望變得更堅韌,藉此也希望我能領悟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道理。可能我真的杞人憂天,受了挫折就不能承受。藉此這個考試,才能反映出我的學習方法上出了問題,而我應作這個為「藍本」,吸取教訓。在之後的兩個挑戰瀟灑地戰勝擊敗。
這次的打擊的威力我來說的確頗大。但我從中也領略到人生的道理。在漫長的人生中,還有很多的挑戰迎面而來。我們受過傷才知道要堅強起來。當你成功的時候,你就會知道「強人是你 能飛天遁地 其實你了不起 假使你永不說不能做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