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沒有白過的日子

考試結束了,又要做閱讀報了,這次要閱讀的書是《沒有白過的日子》。但很不幸,我居然把這本書連同我在學校圖書館借的書一起歸還。而更不幸的是,我在圖書館不能找回這本書。幸好,一位熱心助人的同學把他的書借給我,我才能做這篇閱讀報告,我要在這裏感謝這位熱心助人的好同學─朱家熙。
這本《沒有白過的日子》訪問了二十位本港知名的人士,例如:知名藝人張學友、名作家陶傑及著名運動員李麗珊等等。透過他們的故事去鼓勵年青人不要輕生,要勇敢地活下去。而我最喜歡的是Irene Ryder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Irene本是一個樣子出眾,多才多藝的女孩。而她參加了一個跳舞比賽奪得亞軍後,便開始踏足娛樂圈了。在一次演唱中,Irene受到一位酒店老板的賞識,跟她簽了三個月的唱歌合約,而不久Irene 更成了本地的一位當紅歌手。可惜,一次不幸的事,就令Irene 的前途毀於一旦。這次不幸的事,令Irene的樣了由甜美可人變成奇醜無比。這次的不幸令Irene覺得生活已經亳無意義,她想過要跳樓自殺,幸好一位護士及時阻止她,把她從鬼門閞拉出來。而Irene得到好友的支持後,便重新振作,而且她亦不再恨那令她毀容的人。
這個故事令我明白到,就算失去自己最寶貴、最重要的東西都不用太傷心,因為可能還有其他東西更寶貴、更重要,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生命,所以不要輕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