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沒有白過的日子

剛剛考完試,所以我便打算盡情地玩樂。突然,我才想起我還沒有做閱讀報告。所以,我便立即把書看完,接着便寫下這篇精彩的閱讀報告。
這次我要閱讀的書是《沒有白過的日子》。這本書是我看過最有意義和最精彩的書之一。這本書專訪了20位本港社會知名人士他們的故事,從而宣傳正面人生觀,令我們可以認識生命的可貴,很有意義。這20位名人中有:張學友、李麗珊、Irene Ryder等等。這20故事各有它們好看的地方。
如果你要我從這20個故事中選一個最好的,我會選Irene Ryder的故事。第一,我十分喜歡這故事的標題──「恨人不如愛已」。第二,我十分喜歡這故事的內容。
這故事是講述一位天生就擁有美人胚子的女人--Irene Ryder。她不但擁有一副令其他人羨慕的樣子,而且她唱歌和跳舞都很了得。她還在一個跳舞比賽拿得亞軍。後來,她更走入娛樂圈做歌手。在她走紅的初期,她和一名男同事相愛。可是她的未婚夫因某些原因去世了。幸好她十分勇敢,很快她便能重新振作。之後,她和粱小龍結婚了,而且生下一名女兒。可惜天意弄人,Irene Ryder在她28歲時在街上被一名陌生的男子淋鏹水引火毀容。當她看見自己已毀容的瞼後,便立即打算跳樓自殺,幸好有一名護士把她從死門關拉回來。她以後的日子,雖然很辛苦和要受到別人的奇異眼光的注視。但她能夠勇敢的活下來,全都是她的女兒給予她生存的希望。
我看完這小故事後,我十分偑服她。因為我被她勇敢,堅強的精神感動了。我不相信在這世上竟然有一位這麼堅強的女人。如果我是她我想我一定接受不了自己毀容的事實,更加不會勇敢的生存下去。而且她擁有樂觀的心態。有人問她想不想知道當年令她毀容的人是誰。但Irene Ryder卻說:「仇恨別人不是一件好事,而且相由心生。」當我看到這句時,我更加偑服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