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沒有白過的日子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風浪,起起跌跌,經歷這些艱辛的過程,有人會放棄,有人會堅持。看完沒有白過的日子這本書後,二十位人名當中王均祥令我留下最深刻我印象。

他是一患有玻璃骨症的人,只要稍為一碰撞就會折斷,骨頭如樹枝一樣脆弱,但他郤是一位十分堅強勇敢的人。記得唸小學時,他來到學校演講,我第一眼看到他時,感到很意外,一名成年人矮小得很,還需要坐在一輛嬰兒車。他一開聲說話時,我大吃一驚,他的聲音響亮,說話時充滿信心。他那樂觀的態度,把他從風浪中拯救出來,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你會發現活在痛苦中得著更多。

生活愈是風平浪靜,你就愈不懂得去面對挫折。挫折是磨練我們我身心,使我們更有信心去面對未來的挑戰。不要計算自己失去多少,只計算自己擁有多少,你會知道你已經很富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