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淘氣故事集》是一本有趣的書,它記敘了作者侯文詠小時候的一些生活趣事,每件事都記下了小孩子的傻及童真。而且這本書不是很多字,所以簡單易明,書內亦有可愛的插圖,是一本精美的童書,叫人不會覺得沉悶乏味。
  週末狂歡一文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作者的媽媽因今日不在家,所以給了一百元作者,讓他和他的妹妹去吃自助餐。作者媽媽在臨行前,千叮萬囑作者和作者妹妹不要在街邊亂買小吃。但作者在第一個小息時花了十塊錢買泡麵吃,他將泡麵擠碎,放進口裏乾吃,我也很喜歡這個吃法呢!乾乾脆脆,加上少許帶咸味的調味粉,真是一個可口的小吃啊!作者後悔了用了午飯錢買了泡麵,但轉個頭又在第二個小息時花了十五元買了一個冰淇淋。哈哈!他真像我呢,有錢就心癢癢的,想到處買東西吃,吃過不停,因浪費了金錢而又增肥了我感到十分後悔,但一陣過後,我又會再犯下這毛病,真叫我煩惱啊!
  作者與作者妹妹的午飯錢因作者的一時高興而變得越來越少了,結果,他們決定去吃麥當勞和打電動玩具,並打了勾勾,說好不告訴媽媽。他們兄妹之間的小秘密,真有趣!作者兩兄妹們在麥當勞花費了四十元解決了他們的午餐,然後,他們邊走邊唱兒歌,來到了電動玩具店。作者知道打忍者龜的秘訣,所以他過關過得很順利,但她的妹妹嚷着要玩,只好讓她玩了,結束很快就輸了。他的妹妹浪費了一局遊戲,真是可惜呢!
  接着,作者妹妹買了一杯大可樂和一支冰棒,花了十幾元,當時的飯錢已所剩無己了。他們乖乖地坐在雜貨店等媽媽來,媽媽來了,妹妹哭着跑向媽媽,揭露了她與作者的秘密。作者的妹妹真可惡,真是害慘了作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