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淘氣故事集》閱讀報告

看完《淘氣故事集》後,我十分的羨慕他們兩兄妹。為什麼?當然是因為他的所作所為十分勇敢也十分有趣!以
其中一篇來說───投稿記,吳美麗的作文x校長賞識,男主角的心中十分的不高興,所以也決定作一篇文章去投
稿,可是他十分麻煩的妹妹也釀著說要投稿,但妹妹的文章大部份都是由他哥哥隨口說出來所作的,令到他的妹
妹對將要來進行家訪的校長感到害怕,害怕會x校長發現。結果,要由男主角來幫他妹妹收拾殘局,但煩人的妹
妹卻不斷追問哥哥會否被人懷疑他們,令到男主角都不想理會她,只好長長的唉了一聲。
這故事集的內容生動有趣,角色性格都是詡詡如生,沒有半點的重複,情節也絕無一絲的沉悶。而且男主角快樂
的童年真的是令我瘋狂的大笑起來,令我發覺我近日來都沒有怎麼笑過,我十分難過。不斷地想我是否被繁忙的
學習、大人和老師的期望、考試的壓力和緊張的人際關係,弄得我快要生病,像喘不過氣來,令到我身為人最基
本的表情都失去了。真希望我能夠回到從前,做個只知道要玩盡去、沒有任何煩惱、無休無累的小女孩,可惜人
是一定會長大的,是不能停留於一個階段。所以我希望明天只會更好、有更加多的新鮮事物等著我去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